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7月第二周工作日誌Part1

  在奧萬大的日子真的過得非常充實,天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感觸,想要知道我們的生活糾境過得如何嗎?趕快來看我們的工作日誌第二彈吧!!!

日期
服勤內容
每日的感謝/
最開心的事
可再進步/
應改進的事/省思
7/9()
R特殊教育訓練(資深志工─陳錫揚老師分享)
Y在生態池旁仔細聆聽,有許
 多隻腹斑蛙鳴唱出和諧的
 交響曲,感受充滿濃濃的夏
 日香氣。By Erik
Y今天最喜歡的課程是白熊
  的青蛙課程,如她所說的,
  觀察生態的最好入門的動
  物就是青蛙了,因為青蛙的
  種類相較於其他動物,種類
  偏少,也較單純。而在奧萬
  大總共約有10種青蛙,因
  此要認識青蛙,難度並不
  高。到目前為止,我記得有
  腹斑蛙、斯文郝氏、莫氏樹
  蛙、拉都西式等等,雖然還
  不能馬上指認,但至少有些
  基礎知識了。By Maggie

K 對於身為志工這件
 事要保有熱誠,以興
 趣為出發點,將自己
 在此度過愉悅的心
 情分享給大家。要隨
 時保持有服務他人
 的心。向資深者多學
 習。By Snail
7/10()
R撰寫Blogger
R曬種子並分類裝好
R認識瀑布區步道
R討論如何製作捐書感謝海報
Y下午白熊給我們一堆種
 子,想要請我們幫忙整理,
 我真的超開心的,我不將他
 當作是件工作,把它當作是
 玩樂,整理這些的同時我也
 認識了很多種不同的植
 物,當然也包括了不是屬於
 這裡的植物。By Snail
Y能用照片紀錄一天的事
 情,真的會比較有印象和可
 以拿來回顧、寫部落格,應
 該要持續好好運用相機。
 By Wei
K對於動植物的敏感
 度仍不夠,對於辨識
 鳥類的叫聲主動性
 不高,甚至常因為講
 話音量太大而掩蓋
 過鳥兒的叫聲。
  By Maggie
7/11()
R整理種子
R幫書編輯書目並貼上編碼
Y白天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
 整理圖書館的書籍,將目前 
 有的書籍編碼歸位。正巧我
 才剛好修習《分類與編目》
 的課程,有一些基礎知識,
 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了。By Maggie
Y今天將每一本書都編上屬
 於自己的身分證,下次想要
 參閱書籍時,不必大費周
 章,只需依據種類的分別,
 可以簡簡單單從書海中取 
 得,這著實是一件令人雀躍
 之事!By Erik
K要學習不僅發表自
 己的意見也要同時
 尊重他人的意見,因
 為現在我們大家是
 一體的,若是只有我
 因為比較會發言就
 只做出我想要的決
 定,接下來的相處我
 要學習等待與傾
 聽。By Snail

7/12()
R清理生態池+洗青蛙裝
R討論營隊細流
Y和青年志工們一起清理生
 態池,讓我覺得很愉快,一
 起合作,一起在池裡聊天,
 一起學習「捲地毯式」清除
 法,時光默默流逝,但有些
 回憶已經駐足腦海之中。
 By Maggie
Y今天穿青蛙裝下水了!!!
 有趣的,第一次青蛙裝,其
 實真的很興奮,雖然海膽一
 直覺得很莫名,為何對於穿
 青蛙下水清生態池很期待
 ,但是聽說若是一邊民眾要
 穿青蛙裝是要付錢的,基於
 家庭主婦的心態,我覺得我
 是賺到的。而且說實話我們
 六個穿好衣服一字排開還
 真是有氣勢,接著就要出發
 啦! By Snail
K如果是自己選擇做
 的事,就不要抱怨,
 這是我要給自己最
 大的提醒,有時候我
 總是會邊做心理邊
 碎唸,我忘記為何我
 要做這件事了,而不
 是怨嘆他人都不幫
 忙。By Snail
K外來種入侵已經成為台灣原生種所必須面對的問題之一,我們應投入更多心力,從教育民眾一些防治外來種的相關知識做起。By Erik
7/13()
R部落格建置
RLNT營隊場勘
Y今天早上起床刷牙發現,我
 們住的旁邊就有一個很棒
 的早上賞鳥地點,以後可能
 可以就在這邊觀察,今天可
 能有看到和聽到超過五種
 鳥類。By Wei
K我覺得要抱怨前真
 的要好好思考,因為
 這樣可能會波及到
 他人,下次若有事情
 再同樣發生時,真的
 要以更聰明的方式
 解決,若是可以不發
 生就更好了。By Sn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